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历史系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飘”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段蕾 2020年04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历史系党支部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飘”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桂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系主任王冬梅老师表示,此次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显示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对于此次大考,要将危机转为机遇,补上治理能力方面的不足,真正助力中国走向世界领导地位;支部成员赵建利老师谈到,中国历来就有爱民、为民、惜民的历史传统,此次全国驰援武汉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有历史担当的、负责任的党;支部副书记苏若群老师说,此次抗击新冠疫情,全国一盘棋,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截至目前中国已向83个国家提供了援助,在国际社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大国责任感,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支部教师党员结合自身科研以及如何将疫情防控融入思政课教学谈了思考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反映出马克思主义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再次用事实雄壮地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中国共产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保证了全党能够高度、集中、统一行动;此次疫情也警醒人类应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真正将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形成的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结合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李桂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由国内肆虐至国际,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有效应对赢得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评价,充分显示了我们的制度优势。

此次活动是近现代史系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的要求,第一次利用在线网络平台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在特殊时期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新尝试。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