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我校涿州农业科技园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有序推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涿州教学实验场 宋秀英 2020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2020年3月份以来,随着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涿州教学实验场严格执行河北省《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采取各种措施,有序保障入园企业有序复工达产,实现安全生产。

严格报批手续,强化安全生产。根据地方政府复工批复,有序推进复工工作,坚持批准一个复工一个。严格执行地方政府和学校防疫制度,实验场及时出台《入园企业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制工作的通知》,指导入园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疫工作。截止目前,园区内15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复工,产能接近90%。


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返岗人员管控。加强信息报送,提前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场信息,认真落实隔离制度,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提前报备,精准摸排返岗人员。指导做好企业独立封闭运行、生产隔离、员工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食堂分餐等基本措施。做好日常防护和信息台账工作。目前,入园企业已上岗返岗员工 440 人,其中已解除完成集中或自行隔离人员38 人。


协调防控物资安全生产,精准施策强化监督检查。实验场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用工、运输等困难和难题,强化服务管理。动态统计各入园企业疫情防控举措,积极筹措疫情防控物质,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协助企业海外采购N95口罩3200只,援助企业口罩  1000个,消毒液 20桶。除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外,重点针对生产企业,外来车辆加强综合管控,信息追踪,保障每一辆外来运输车辆严格消毒,期间共计排查运输车辆690辆,所有车辆活动轨迹均登记在册。


目前,我校涿州科技园区携手所有入园企业在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的思想下,认真做到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把抗击疫情激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恢复生产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国家组织春耕备耕保障重要物资,为恢复正常国民经济秩序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