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水院组织“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水院 边明慧 2020年04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4日上午10时,水院党委组织“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春季预备党员党校培训班学员共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弘扬爱国主义。师生致敬先烈的心情长在线,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线。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关工委主任莫永京等出席,院党委副书记华博主持活动。

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参会师生肃立,向革命先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

莫永京寄语同学们,要牢记农大先烈的奋斗足迹,缅怀所有烈士们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的强者。要继承烈士们无畏无私、大爱团结的责任和担当,将此次抗疫斗争中凝聚出来的精神力量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中,不忘党员的初心使命,不负韶华。

 “全国样板党支部”水院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素芬表示,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的同时,英烈的爱国精神激励鞭策着我们,一定要珍惜拥有,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和党校培训班学员也表达了心声。“全国样板党支部”水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浩说到,要铭记英雄事迹,秉承英烈精神,努力奋进新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农业大学样板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蒋沅均表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土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杨钰铉表示,青年党员要追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夺取战疫胜利。

沈立峰强调,全院师生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在“同心抗疫”的伟大斗争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爱国主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次点击,一份缅怀,一条寄语,一抹哀思。”会后师生们纷纷登录首都文明网,采用网上留言、向先贤先烈敬献鲜花等祭奠方式慎终追远,弘扬英烈精神,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

水院农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炜超、流体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鑫、土木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许晶、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立伟、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王胜男、专职组织员边明慧及辅导员高芮、王雨泉、卫文婷、徐正航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第十九期预备党员党校培训班学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