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动科学院“一封书信,一本手册,一份物资” 驰援海外、携手抗疫

动科学院 傅祥伟 2020年04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2日,国际卫生组织正式宣布此次新冠疫情为“全球大流行”。同期,海外多国口罩等防疫用品也纷纷告急,以口罩为例,除了“一罩难求外”,一些销售商的价格为平时普通零售价的200倍以上。为尽快解决学院境外学生、教工以及外国合作专家因物资短缺或价格昂贵无法获得有效防疫物资的问题,学院在第一时间组织多部门协同,以电话、邮件、微信等多种形式主动联系上述人员,院长呙于明教授代表学院致信外籍兼职教授及国外合作教授,表达关心及问候。对于目前无法有效获得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个人进行统计,根据其所提供的地址,紧急寄送能够满足其一个月过渡期使用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对于有更多数量需求的个人,也根据情况,予以代购和寄送。

在学院党委统一安排下,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承担起这次“驰援”任务。支部书记连正兴教授紧急召开支委会,布置分工。当时,市场上的口罩类产品紧俏,销售商只收现金,支部副书记刘国世教授多方联系,垫付购买到第一批2000只外科医用口罩和1000只N95口罩等抗疫物资;党员傅祥伟、张博、姬鹏云、张鲁等连夜制作了针对疫情的防护手册并承担起寄送工作;饲料中心教工党支部马曦教授和刘天义也积极参与到寄送快递的工作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第一批14份抗疫物资在3月13日顺利寄出。

在“驰援海外、携手抗疫”的活动中,学院教职员工积极谋划和响应。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协调院内外资源,进行信息共享和科学配置。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工党支部王雅春教授、张浩教授,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教工党支部张微教授、张炳坤副研究员等分别拿出自己的一部分口罩一并寄送给在海外的学生和合作教授,学院行政办公室也在库存紧张的情况下捐赠了数百只口罩。

至截稿时至,动科学院已向全球12个国家海外学子、合作教授、校友等人寄出抗疫物资52份。正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访学的王斐然收到学院寄送物资后,发送微信说“收到学院寄送的口罩,真是太感动了,敬爱的老师们,今天你们温暖了多少游子的心呀”。正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访学的窦金焕说“感谢学院和导师的关怀,打开快递的一刹那,我忍不住泪目。感激的话无论千言万语也无法道出我的感恩之心,但是我还想说,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康奈尔大学动物科学系系主任、纽约州Pro-Dairy主任Tom Overton教授在给曹志军教授的回信中写到:“感谢你们的关心,我们已经开始居家办公,欢迎牛精英计划学生今年能顺利来访”。学院111项目合作大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Gert Lubec教授在给王军军教授的回信中写到:“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希望我们能在科研和教学方面进一步合作”。学院外籍兼职教授教授、北卡州立大学Matt Koci博士在给赵丽红副教授的回信中写到:“非常感谢呙于明院长的问候,感谢动科学院,希望我们继续加强合作”。德国波兹坦大学Michael Hofreiter教授在赵兴波教授的回信中写到“谢谢关心,我们特别需要防疫物资,感谢慷慨赠与。”

学院“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机构-柬埔寨皇家国立大学国际合作中心主任Pinn Thira表示,“中国的防疫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中国高效务实的工作令人钦佩。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希望我们双方能尽快开展学生和教师交流活动”。学院创新型国际人才合作项目单位-美国农业部牧草研究中心研究员Kenneth Kalscheur回复,“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请放心,你们派来的博士生在这里都非常勤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希望开展更多互访和科研合作”。

目前,新冠肺炎(Covid-19)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突破200个,海外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30万,学院将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境外学生、教工以及外国合作专家,让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科研国际合作健康发展。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