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精准施策稳就业 动科学院开展毕业生线上推介工作

动科学院 罗艺萌 2020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和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方案》,减轻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动科学院精准施策,依托新媒体平台推出《2020届毕业生线上简历推荐册》,发动全院教师和校友进行线上推介,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促进学生、教师、校友、企业形成就业合力。

学院前期通过调查问卷、一对一电话询问等形式准确掌握未就业毕业生求职意愿,随后通过就业委员、微信群等渠道向毕业生征集简历并对简历进行修改,最后依据学生专业、学历、求职意愿等条件分类,制作《2020届毕业生线上简历推荐册》,邀请用人单位到学院选聘人才,为动科学子提供建功立业、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为了防止信息泄露,保障毕业生安全,《简历推荐册》只公布办公电话,删除学生联系方式,辅导员负责审核信息并在征得学生同意后将联系方式反馈给用人单位。

学院积极发动全院教师和校友将《简历推荐册》转发到行业微信群和企业负责人。一经发布,办公电话瞬时成为“热线电话”。发布两天,点击量超过10000次,分享超过630次,共收到近30个用人单位联系,对21名学生提出进一步沟通意向。同时,学院教师提供了10余条高质量就业信息。一位用人单位HR反馈说:很感动老师这样用心帮助学生,还细心的隐去联系方式,避免学生被无谓的打扰,我对中农的好感又提升了一个层次。

 

此外,学院还通过开设就业榜样专栏,邀请毕业生分享求职经历和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建档立卡户未就业学生,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千方百计稳住毕业生就业基本盘。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