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电学院 张芸 2020年05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8日下午,信电学院组织召开“十四五”发展研讨会,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

会上,院长张漫首先传达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有关安排,并从学科发展、研究生学位点建设、本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经费及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张漫指出,学院要结合优势与特色、学科建设目标、学科重点发展领域,迎接“十四五”发展机遇与挑战,从党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做好工作部署。

李道亮教授分析了现代农业国内外形势,并结合自身发展经验强调了团队建设、顶天立地的重要性。副院长李振波、林建涵、井天军、秦颖分别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本科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十四五”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规划。王忠义教授、孙瑞志教授和耿光飞副教授分别代表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计算机学科和电气工程学科对“十三五”期间的学科发展进行了总结,明确了发展短板和重点研究领域。陈一飞主任、李辉主任分别对工程实践中心、计算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学院党委书记景发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对“十四五”期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规划进行了深入思考。他表示,要发挥党委的政治属性,全面加强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切实加强学院党委建设,建设学习型党委、战斗型党委;要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加强学院安全稳定与和谐学院建设,逐步形成充满正能量的学院文化。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十四五”规划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分析梳理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及秘书、系(科、室、中心)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基地)负责人以及各系教授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