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国三农》课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科生院 崔情情 马梦真 2020年05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4日上午,我校《大国三农》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工作组通过在线形式,召开中期工作总结会,就第一阶段的课程内容设计与文本撰写工作进行了成果总结。

《大国三农》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培养“知农爱农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课程以“四个自信”为指导框架,聚焦“农耕文明”“农业发展”“脱贫攻坚”“国际影响”“绿色发展”“营养健康”等主题,弘扬和传播辉煌灿烂的中华五千年农耕文明,体现新中国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制度优势,展现中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孙其信、柯炳生、李小云、樊胜根、张福锁、任发政共同担任课程主讲教师。

为保障课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学校围绕课程主题组建由相关领域专家、传播系教授、专业制作公司、本科生院组成的工作团队,合力负责课程的内容开发与拍摄制作。自4月初启动,历时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课程所有章节的设计与撰写,在此期间各位主讲人亲自参与互动讨论。总结会上,各主题负责人围绕内容框架、亮点特色、素材准备、拍摄形式、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成果总结与经验分享。

据了解,课程即将正式进入拍摄阶段,并于9月正式上线国内外优质在线教育平台。同时,课程还将进一步与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等高端平台深度合作,树立具有全国影响力和专业品质高度的品牌项目,打造知农爱农价值观教育的文化名片,进一步发挥我校对全社会的农业教育功能,引导更多学子知农爱农,主动投身到强农兴农的伟大事业,让更多民众了解当下中国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领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与前沿发展。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