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工作顺利举行

信电学院 张芸 2020年05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和《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要求,信电学院于5月16至17日开展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工作。今年,学院研究生报考人数1005人,其中通过校线考生408人,报考招生计划210人,报录比4.79:1,均创历史新高。按照120至150复试比例,共遴选277名考生参加复试环节考察。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院长张漫任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景发任招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组长。学院严格要求各单位遵守招生复试纪律,规范工作流程,科学设计内容,在复试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遴选出优秀学生。学院16日共设置7个复试考场,17日共设置9个复试考场,共计90名导师作为复试评委参加了复试工作,34名工作人员为保证复试提前进行系统调试,材料准备等工作。学院还于复试前学院组织了2次演练,与每位复试考生确认复试网络连接效果,组织复试考生宣讲复试细则并准备应急预案,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障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研招办主任牛国卫,学校、学院招生督导组成员和院领导赴各复试考场对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督导,学院工作人员向督导组认真介绍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的基本情况,并就有关安排进行了汇报。督导组详细询问了学生远程复试的细节,对学院的复试组织工作给予肯定。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复试采用学信网招生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复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学院建立复试题库,考题在复试当日随机抽取。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英语听力与口语、思想政治等环节。其中,面试考官由各学位点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共同组成,突出对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创新精神的考核,优中选优,确保生源质量。复试均按规范要求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实现复试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考生参加复试的成绩信息将在网上进行公示。复试过程中,考生们准备充分,对问题进行认真思考并积极作答,表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为期两天的远程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