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欧阳永志 2020年05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总结2019年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沛民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为指导,引领“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措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牢、落实落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姜沛民对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肯定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二要对标对表,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着力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制度化,着力推进学校“两个维护”具体化,着力推进师生科学理论武装长效化,着力推进防范疫情和复学复工一体化;三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与要求,清醒地认识我校管党治党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四要狠抓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始终突出一个根本任务,即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监督检查、推进落实作为监督重点;要紧紧抓住一条工作主线,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要完善四个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统筹机制,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学校新发展。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通报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并对今年纪委工作进行部署。

秦世成指出,2019年以来,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工作新要求,积极谋划工作新布局,扎实有效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开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履行监督执纪工作职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完善纪检工作制度建设方面有新举措;二是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新成效;三是在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方面有新实践;四是在严肃执纪问责方面有新突破;五是在纪检队伍建设上有新办法。

秦世成强调了2020年纪委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政治监督;二是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提高制度执行力做细日常监督;三是围绕推进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四是围绕彰显“严”的主基调规范执纪问责工作;五是围绕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六是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强反腐败工作;七是围绕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精准履行协助职责;八是围绕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全校共设39个视频会场。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风监督员,全校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