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孔祥斌教授应邀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耕地保护主题学术报告

土地学院 王轩 2020年05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27日,我校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孔祥斌教授应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邀请,做了题为中国耕地保护战略、挑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孔祥斌教授从全球视野和国家战略层面对我国耕地保护战略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他结合正在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休养生息制度背景下的耕地保护转型研究以及长期的学术积累,对中国耕地保护战略、制度设计及相关政策,耕地保护成效,生态文明背景下的新挑战、新策略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孔祥斌教授的报告引起与会者热烈反响,会后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据悉,这是继孔祥斌教授412日应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邀请,针对我国耕地红线和生态红线关系研究主题进行学术报告后的又一次重要学术活动。孔祥斌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学校领导和各级部门的支持下,正在稳定推进,力争为国家完善耕地保护政策提供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并提升我校在服务国家耕地保护重大政策完善方面的贡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