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五四云晚会 寄语农大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之花

新闻中心 2020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3日晚,我校举办五四云晚会,传承五四火炬,绽放战疫青春,表彰五四青年标兵和标兵集体。党委书记姜沛民发表线上讲话,寄语农大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之花。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对今年获选的“五四”青年标兵和标兵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疫情发生以来以各种方式勇敢抗击疫情的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全校青年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姜沛民表示,农大青年始终用早已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传承着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国家、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但在大难大考面前,农大青年师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各种方式勇敢抗击疫情。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事迹就是最为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思政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心系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和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这一切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体会。

姜沛民强调,农大青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自身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之花。

姜沛民勉励农大青年用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引领成才之志,用刻苦学习、不懈奋斗铺就成才之路,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锤炼成才之能。他希望大家无论身在何处,都以这些获得表彰的青年标兵和标兵集体为榜样,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更加饱满的斗志与更加坚定的信心,为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与全国人民一道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精神,云晚会充分展现了农大学子对国家命运的担当,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为脱贫攻坚艰苦奋斗的劳动者的无限敬意。

云晚会特别安排了线上颁奖仪式,对马宁、王晓奕、成宇琪、刘烨琦、汪子钧、杨勇琴、郝泽、赵泽宇、胡雨楠9位同学荣获“五四青年标兵”,“水与争锋”青年教师团队、志愿服务总队、校艺术团合唱分团、牛精英创新创业团队、西区幼儿园团支部、向日葵爱心社、农药加工与制剂研究课题组、生物学院试验171团支部、国旗班、食品营养与安全科普青年团队10个“五四青年标兵集体” 进行线上表彰。

云晚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团委哔哩哔哩平台、CAU我们的团微信公众号、CAU我们的团微博、CAU我们的团抖音、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网站、腾讯视频同步推出,总阅读量达到50000余人次,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