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丝绸之路文化社在行动

校团委 2020年05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寒假期间回到家乡的丝绸之路文化社的同学们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参与到当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用青年人的自信、担当、作为,筑起一道道青春“防疫墙”,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发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点击观看视频)

阿布都热依木·吾斯曼

来自预科182班,丝绸之路文化社组织部成员阿布都热依木·吾斯曼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报到。

阿布都热依木说:“我家住在且末县托格拉克勒克乡阿日希村。疫情开始以来父母跟爷爷一起住在县城里照顾爷爷,我留在了农村。

咱们村是一个非常偏僻的村,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村委会上班的村干部本来就不足,我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很清楚肩上的责任,很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1月27日开始向村委会报到当志愿者了。

我跟其他村干部一起负责给200户家庭宣传疫情预防材料,每天疫情监测,帮忙村民购买生活用品,指导中小学生在家里准时参加在线课程等。”

伊丽米热·阿布都热合曼

我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181班的学生伊丽米热·阿不都热合曼,现任丝绸之路文化社文艺部部长。                     

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影响到了我们所有人的正常生活。在关键的时刻,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放下自己的个人工作、生活以及学习,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从北京回来之后,虽然被居家隔离,但我也没有忘自己的一份责任。

因此居家隔离期间,在线帮社区干部做防控疫情宣传、以及登记在本辖区人员等工作。解除隔离之后,负责入户询问并落实近期情况等工作。希望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下,战胜这场疫情。

让我们约定,待到繁花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加美丽的明天!中国加油!

麦麦吐尔荪·努尔麦麦提

我是预科182班的学生,丝绸之路文化社文艺部成员麦麦吐尔荪·努尔麦麦提,我在新疆喀什市浩罕乡园丁村做志愿者。   

从2月1日开始参加这次的疫情防控任务,工作组干部们一起入户,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协助村干部承担翻译工作。

1月27日之后我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疫情预防宣传工作,在村委会协调安排下帮老年人领取养老金,低保金,充电费,水费以及各种必须的生活日用品。

疫情来袭,我们是背负人民希望的逆行者,虽然不能去防疫的最前线,今天但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在基层中夯实祖国防疫战线与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做出自己的贡献。

库迪扎依·买买吐尔逊

我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农建192班,丝绸之路文化社文艺部成员库迪扎依·买买吐尔逊,我在新疆博尔塔拉做社区志愿者负责疫情预防宣传工作和疫情体温检测登记工作。

除此之外,社区居民们所需要的生活日用品也是由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负责采购并送至指定地点。

在进行卫生宣传工作的同时我和大伙们一起主动承担社区小区里的卫生清洁工作,都是为了给大家带来便利与清洁。

参与到社区防控疫情任务中的我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陆瑶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