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动科学院 徐威 2020年05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30日,动科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推进脱贫攻坚。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学习会。

郭晓旭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决心,领会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与紧迫性。学院党委要动员师生深度参与,鼓励每一位师生思考自己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发挥能量;要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生动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课,增强师生自豪感和自信心;要加强宣传讲好故事,积极挖掘收集师生投身助力脱贫事迹,宣传精神凝聚力量。同时,郭晓旭围绕结合学生资助育人、助力脱贫攻坚等内容,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的有关要求。

副院长刘剑锋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推进脱贫攻坚作重点发言。他回顾了必将载入人类史册的战“疫”历程,用“人民战争”“科学防控”“常态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关键词总结了战“疫”制胜法宝。他表示,脱贫攻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慈善事业,尤其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更是对中华民族、对全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他详细介绍了脱贫攻坚对象、目标、当前态势以及如何完成目标任务等相关内容,同时也介绍了学院部分教师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事迹。刘剑锋指出,学院要将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和自然条件,通过开展人才培养、产业指导、技术帮扶等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总体目标,推进学院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全面实施。

随后,与会成员交流学习体会。邹东云表示,学院应继续在资金、人才等方面提供保障,搭建科研成果与产业服务桥梁,不断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曹志军谈到,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坚信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党全社会的努力下会如期完成,结合分管宣传工作,希望进一步梳理师生参与脱贫攻坚的事迹成果,讲好故事。连正兴表示,中国抗疫成果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制度保障下,对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充满了信心,要发挥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教师党员贡献力量。

院长呙于明结合学习强调,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达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实现小康之年,我们应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有所参与、有所作为、有所贡献,为党和国家分忧。要发挥全院教师优势,集中调动力量,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并提出学院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和“五个有”工作原则:一是有计划,要明确目标,选择重点发力点;二是有方案,要具体落实到人,明确工作进度要求;三是有保障,要继续设立学院专项扶贫基金,对参与人员给与绩效奖励和工作量认定,保障各项扶贫和社会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四是有成效,要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指标衡量工作效果;五是有影响,要召开推进会、收集梳理材料,总结模式经验。

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