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抗击疫情,校礼仪队在行动

校团委 2020年05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数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他们并非前线医务人员,却承担着同样艰巨的责任,面临着未知的风险。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在这些最美逆行者之中,也有学校礼仪队同学们的身影。

礼仪队队长李明俐,金融171班

作为外来返乡人员,我在返乡之初首先进行了14天的自我隔离,并每日向社区汇报自身健康状况。隔离结束后,我响应国家的号召,向社区报到,投入到了社区抗疫工作中,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定期统计各户人口信息,包括家庭成员及其健康状况、是否有外来人口、是否有外出人口等。同时要入户进行防疫宣传,测量体温,保证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安全。

开学后,社区防疫工作也将正式结束。面对日益乐观的疫情,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疫情结束后我也会利用空闲时间继续为社区尽绵薄之力。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春暖花开之时,幸福必将如期而至。

礼仪队副队长王艺霖,法学182班

作为当代新青年的大学生,我们并不是空有一腔抱负,“若有召,召必应”。在得知振兴社区进行抗击疫情的工作时,我主动请缨前往振兴社区居委会参与到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发挥所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为返京人员办理登记,为居民找到自己的快递,帮忙宣传抗疫相关活动……从此,我也成为了“逆行队伍"中一位平凡却坚定的战士。

除了在社区一线参加抗疫活动,在听说北京市疫情期间血库血量紧缺的情况下,我立即报名,前往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就近采血点献血,为在水深火热中的同胞们献去自己的一份爱,虽然渺小,却坚定。

尽管只能尽一份微薄之力,但我相信,微光相聚定能驱散黑暗,前行之路,我们不惧风雨。同心战“疫”,让我们并肩战斗,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礼仪队办公室副主任吕胜美,农水181班

我的母亲是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在她潜移默化的影响之下,我也响应号召,加入了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鞍山市的岫岩满族自治县相对偏僻落后。1月中旬,我和母亲跟随团队从市区出发,经历三个多小时的颠簸前往岫岩县,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为村民送去米油和灯笼。

2月上旬,随着疫情拐点即将来临,最严峻的时候也随之而来。我开始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面张贴海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虽然天气寒冷,但我的心里却格外温暖。对我而言这可不只是海报,也是抗击疫情的责任与力量。希望我们在家中的每一个人可以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少聚会勤洗手,不给在一线奋斗的人们增添负担,只有彻底战胜疫情,我们的小家才能平安,更多的家庭才能平安。

礼仪队队员宗厚汝,食工197班

当看到武汉乃至全国都被新冠状病毒所困的场景,我心中非常着急担心,于是我报名参加了社区的检疫工作,在小区的门口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定期在小区内喷洒消毒水,并对不理解不配合的人员解释我们这么做的必要性。

在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政府对于疫情的重视和严谨的态度。即使我们的县城并没有感染的案例,大家仍然没有掉以轻心。我更感受到了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地抵御这场灾难。我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那份信任,那份简单的美好。

志愿活动随着新学期的到来而结束,但每当我在小区门口、街道上看到仍在工作的志愿者,便会对他们多一份理解,更能体会到他们工作的不易。我相信,胜利即将到来,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正是因为最美逆行者的辛勤付出,我们才能够免受病毒的侵害。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只要社会各界团结起来,疫情必将被打败!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