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举办教材培训会

动物医学院 张欣 2020年06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推动教材建设、提高教学质量,6月9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常务副社长董夫才、副总编刘军等来院进行教材培训与交流。学院2020年度校级、院级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等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副院长张国中教授主持。

教材建设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学科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学院迫切需要加强教材建设。张国中通报了近两年学院系列教材建设规划,强调了在内容编排、编委会组成、价值导向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董夫才以“创新理念 融合发展 铸造精品”为主题,分析了目前教材出版的严峻形势;刘军围绕《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两个纲领性文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十四五”教材规划的基本设想;数字出版部主任吕建忠解析了新形态教材的支撑体系的构建。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对出版社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学院教材建设以“强化特色、铸造精品、全面提升、突出引领”为目标,要建设符合兽医学科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高水平、高质量系列教材。希望能与出版社通力合作,使更多的教材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

参加培训与交流的还有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宋俊果、王笃利、潘晓丽、张程;动物医学院教授夏兆飞、陈耀星、周向梅、乔健,副教授胡艳欣、曹静、王少林、张迪、王帅玉、张永宁、周雪影,讲师薛佳、刘钢、胡宇声,本科教务秘书王继凤、张欣等30余人。(动物医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