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举行2020年“云毕业”典礼 龚元石副校长参加

国际学院 2020年06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国际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特殊时期,为配合疫情防控需求,本次典礼采用“云毕业”的形式,通过腾讯视频软件现场直播。我校副校长龚元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副院长王晓燕、助理院长杨子华、教师代表Matthew O'Brien以及部分教职员工在现场参加了典礼,2020届毕业生及其亲友在线上同步观看典礼。毕业典礼由副院长许廷武主持。

我校副校长龚元石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姜沛民书记和孙其信校长,隔屏为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他说:“尽管没有讲台书桌,但是你们克服了最大的困难顺利完成了学业;没有天天见面的老师们,但是你们战胜了最长的时差和老师们隔空直播见;没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但是你们带上装备走上了抗疫防疫的前线;今天也没有绚丽的毕业典礼舞台,但是你们有家人、朋友和全世界的祝福和陪伴,有更大的目标,更多的梦想,和面对一切不确定时更坚定的信心和责任感。”他说,学校正在为农大大家庭中每名成员的安全和健康不懈努力,他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农大与大家再相聚,补上2020届最美的毕业照。

美国两所合作院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也送来了的云祝福。

 

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长Dorothy Horrell女士、文理学院院长Pamela Jansma女士送上了祝福。她们在祝福视频中说,非常珍惜与国际学院26年以来的互信合作,并为能给同学们提供教育机会、助力大家的成长而感到荣幸。大家已经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一代英才,希望未来与大家共同携手,为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同时,部分任课教师也录制了祝福视频,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副校长、农学院院长Thomas Coon先生和农经系系主任Cheryl DeVuyst女士也送上了他们的云祝福。他们说,2020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成果喜人,他们将前往五个国家的多所高校继续深造,其中50%的毕业生前往世界排名前50的学校深造,我们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为你们感到骄傲。希望未来与国际学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代表国际学院致辞。他说,首先对与我们共克时艰、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对给予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还与毕业生分享了三点体会。第一、保护生态、敬畏自然。他希望大家学会与自然和谐共处,节约资源,节俭生活,保护和爱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地球的生态环境。第二、求同存异、包容发展。全球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旋律,这就需要我们对不同文化给予理解和尊重,希望国际学院学生秉承包容发展的理念,做国与国之间友好交往的使者。第三、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在疫情面前,大家从容淡定,默默坚守,我看到大家收获了知识、建立了自信、学会了担当、提升了能力、完善了人格,取得了人生的阶段性成果。祝贺你们!

典礼的核心环节是以逐一播放应届毕业生的姓名、专业及毕业去向的形式,“云见证”了每位同学顺利毕业的高光时刻。在今年的毕业生中,有90%的毕业生选择了继续深造,其中30%的毕业生前往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深造,50%的毕业生前往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深造。深造高校包括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这充分体现了国际学院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学院的人才培养路径也为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化教育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

之后,传播学专业毕业生韩天圣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袁晓甫作为毕业生代表云发言。韩天圣讲述了他与同学们在国际学院如何探索知识,寻找自己的兴趣,在学院的发展中收获自己的成长。他说,“从一名懵懂青涩的新生到绽放精彩的志愿者、组织者、奉献者,国院一直用它开放、创新、兼容并蓄的文化滋养着我野蛮生长,也促使着我们每一个人认真思考自己最热爱的事物,认准它们,然后脚踏实地,风雨兼程。”袁晓甫谈到,“当我还是一名高中毕业生时,我选择了国际学院,因为中国农业大学是入选985/211工程的国内一流大学,而国际学院是我国首批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之一,具备先进的办学模式和创新的教育理念。大学四年,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收获的不仅有知识,更有坚强、独立、成长与自信。”

最后,Matthew O’Brien代表教师发言。他说,疫情的突如其来,导致要以这种方式与你们道别,我感到深深地遗憾和不舍。但是同时,疫情也促使你们成长,线上学习提高了大家的主动性、自律性,提升了大家的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而这些习惯和能力的养成对未来的成长必有助益。请相信天道酬勤,现在的积累一定会成为你下一段人生的宝贵财富。作为老师,很高兴见证你们的成长和成才,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听到你们更多的好消息。

国际学院2020届的毕业生们:四年前的选择,四年间的成长,成就四年后的你们。希望你们学会感恩,不断进取,念兹在兹,永远奋斗,努力成为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后浪”。

国际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等疫情过去,清华东路的农大校园大家相聚可期,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