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届毕业生“云相聚”

土地学院 王帅 2020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三点,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资环楼5区219,学院领导、教师、毕业生代表20余人佩戴口罩分散就坐,所有毕业生、部分教师居家守候在电脑前,通过一场“云相聚”,诉说着思念与祝福。

 

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对抗疫情的过程,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鉴于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毕业生无法返校、亲临典礼现场,刘尚民书记对此表示遗憾,并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牵挂。同时,他对毕业生送上了寄语,他希望大家发扬土地“深厚、宽广、包容、不屈”的优良品质,“承载万物、孕育生命”的坚强意志,把自己这颗幼苗深深地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顽强拼搏、茁壮成长,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院长李保国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向全体师生为学院的学科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勉励大家:“疫情不应将我们打倒,而应教会我们坚韧。经历了这场人生大考,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道路中,无所畏惧,扬帆起航。作为社会的精英,面对的责任更多,希望大家不负众望,勇挑社会重担,用所学回馈社会。”

土地利用工程系系主任商建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用亲身经历鼓励大家正确看待人生挫折,告诫毕业生成功的真谛在于心怀远大理想,勇于开拓进取;土地资源管理系19级硕士生王轩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回顾了与学院一同成长的难忘经历,细数了共同抗“疫”的点点滴滴;地理信息工程系本科生曹博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抒发了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即将离开母校的不舍之心。

 学位委员会主任、副院长朱道林宣读了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决定,对170余名莘莘学子圆满完成大学本科或研究生学业表示祝贺;副院长杨建宇宣读了北京市、校级优秀毕业生、学校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名单,对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兆红公布了校友联系人名单,让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更加顺畅。

毕业典礼结束,现场的部分毕业生代表上台接受了院长的拨穗礼。

 “我们今天离开母校,我们成为新一代土地人。

我们将用才华和智慧守护祖国土地,用青春和热血筑就责任担当。

我们将自信迎接挑战,在挑战中升华价值。

我们将勇敢面对挫折,在挫折中磨练意志。

我们会牢记母校培养,维护母校荣誉,

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

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线上线下。铿锵的《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宣言》,表达着毕业生报效祖国的心声。将这次特殊的典礼推向高潮。

 伴着校歌《金色的希望》,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据悉,毕业生班主任,学院辅导员和毕业生家长也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