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战“疫”简报(第57期) | 中国农大社区启动“战时状态”应对突发疫情

党委宣传部 王珊 2020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国农大高度重视,争分夺秒,多措应战。依照科学、精准、有效原则,加强社区卡口防控管理、开展敲门行动,落实相关人员核酸检查,迅速启动隔离人员管理服务、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加强监督检查落实防控责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要求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防控各项措施,通报学校与北京新发地疫情相关人员的排查情况,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新挑战,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专题研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下发《关于停止学生返校和加强校园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学校纪委书记带队,对校园环境进行疫情防控情况监督检查,对进出登记、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后勤保障处联合学校纪委办公室检查食堂防疫工作,部署落实7条校园“新规”要求。

二是加强卡口管理,启动敲门行动全面摸排。6月13日起,学校东、西社区居委会积极响应街道部署和学校后勤要求,统筹调配多方力量,在社区卡口实施查证、测温、扫码、登记,做到应登尽登,不漏登一人。采取微信、电话、入户等方式,对全体居民进行多渠道、地毯式摸排,对自5月30日以来前往新发地批发市场、海淀玉泉东市场的居民进行登记造册并及时上报街道,做好核酸检测安排,确保应查应查,应报应报,不遗漏一人,把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三是做好管理服务,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社区加大对社区公共空间的消毒力度,每日着重加强对单元楼门、楼道、电梯间、垃圾桶站驿站、健身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全域消毒剂喷洒作业。按照上级要求对于排查出的人员及家属严格进行居家隔离,落实隔离人员的居家监管、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两校区社区居委会根据居干管楼包片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由负责楼门的居干建立微信群,对本楼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和生活服务。为接受核酸检测的部分居民提供接送服务,电话联系、安排检测、接送全过程跟踪,确保社区应检尽检。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疏导情绪稳定民心。东、西社区注重安抚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做好心理疏导、生活保障、清理生活垃圾等服务。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消除居民恐慌心理,稳定社区民心,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在小区卡口醒目位置张贴疫情有关知识和宣传画报,提醒居民出门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正确认识常态化防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