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举办2020届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动物医学院 2020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3日下午,动物医学院2020届云端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动物医学院401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讲话。副院长、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张国中主持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2020届动物医学院毕业本科生92人、毕业硕士研究生115人、毕业博士研究生67人。毕业生中,2020年度市级优秀本科毕业生5人、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9人,市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8人、校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19人。

沈建忠院士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2020届毕业生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毕业季,但同学们仍旧积极克服困难。在毕业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担当时代重任;要持之以恒,弘扬奋斗精神;要胸襟旷达,修炼应变之智。他提出,动医学子在保障动物、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上肩负重任,在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的舞台上也需要积极奋斗。毕业生同学应铭记“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的院训,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的目标继续努力。他勉励同学们坚守梦想,以广大的胸怀和保持奋斗的姿态脚踏实地勇敢前进,在追梦的道路上积极应对一切挑战,在未来创造更多辉煌。

学院预防兽医系教授蒲娟代表学院教师寄语毕业生。她深情地表达了师生间亘久不变的情谊。她勉励同学们虽然疫情带来太多的不便和困境,然而却也给我们难得的慢节奏生活,让我们可以在这里中场休息,调整战略,建立信心 ,去走下一段更有意义的旅程。她激励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信心,坚信挫折后会迎来彩虹,作为老师愿与同学们继续同行,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学院本科毕业生夏一丹、研究生毕业生霍彩云代表毕业生发言。夏一丹回忆了自己五年的学习经历,向今年的毕业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并对学校及学院的培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霍彩云表示,这些年的学习经历和付出都为未来的进一步发展铺平了道路,毕业生们必将肩负起国家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典礼现场,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沈建忠为学生代表授予学位。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和亲友通过直播平台线上观看参加典礼。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