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农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农学院 2020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解民之艰,以梦为马;一懂两爱,不负韶华。6月24日上午,农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区新楼报告厅举行,300余名毕业生齐聚线上线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主持,院长金危危、副院长倪中福、曾昭海、张海林、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云,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徐明良教授,以及本科生班主任团队王璞教授、王向峰教授、解超杰教授,黄收兵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出席了典礼仪式。

红毯铺路,前程锦绣。典礼开始前,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掌声与祝福中,一一走进新楼大门,走进新报告厅,一路红毯铺地,满载着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温馨祝福,象征着毕业生未来崭新的锦绣前程。

“云”上签到,拜谢师恩。典礼正式开始后,张远帆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线上线下的各位同学参加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并回顾了疫情以来广大志愿者、建设者以及我们农科专家、学子的奉献精神,叮嘱毕业生们不忘农学初心。随后,张远帆书记现场逐一点名,4个本科生班级、9个研究中心的毕业生线上线下联动喊“到”,天涯似咫尺,并集体行谢师礼,鞠躬致意,拜谢师恩。

永远是农院人。由于疫情原因,很多毕业生无法返校参加毕业典礼,也遗憾错过了拨穗环节,为此,学院特在现场为头戴学士帽的“直播”手机进行拨穗,并承诺全体2020届毕业生可参加此后任何一届毕业典礼仪式,且任何时间回校均可由院长为其拨穗。正如毕业视频《永远是农院人》中所唱到“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永远是农院人!”

点滴回忆,感慨万分。毕业生代表张雄智上台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留恋,在学校的点滴生活汇聚成了万千回忆。他号召全体农院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农大精神,在各个岗位绽放光彩。“今天我们以身为农大人骄傲,明天农大以我们自豪!”

温情寄语,再启新篇。金危危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寄语毕业生。他谈到对大家一切安好、平安归来的感恩与庆幸,谈到国家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希望毕业生能够始终做好自我管理,以一颗进取之心、平常之心、赤子之心拥抱未来,踏实行路。

最后,金危危院长为各位在校毕业生拨穗并合影留念。在校歌声中,2020届农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