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大,永不说再见 | 江海洋:农大教我保持年轻向上的心

动物医学院 江海洋 2020年06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我叫江海洋,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这是我与农大的故事:

缘分如此美妙。2012年8月25日大学报道当天晚上,我们进行了第一次班会。在全班同学面前自我介绍,有一些紧张,还有一些羞涩。名字在黑板上越写越多,同学们之间越来越熟悉。仍记得第一次班会上25个人的名字,来自五湖四海,却在农大有了一个共同的家,缘分就是如此美妙。

大学生的“儿童节”。2013年6月1日,班级同学到十渡激情漂流,庆祝国际儿童节。

在农大总有这么多的欢乐时光,九谷口、青龙峡、坝上草原、红河徒步……各种各样的班级活动让我更爱这个家。感谢农大教我永远保持一颗年轻向上的心。

“表哥”。2013年双十一我买了第一个智能手表,到现在已经在不同品牌更新了3代,我的昵称“表哥”也由此而来。我的年龄和手表让我成了班上所有同学的表哥,伴着一声声表哥,我们一起度过了4年大学时光。

《单身情歌》1147版。宿舍里的5个“单身狗”,渴望拥有一段浪漫的校园爱情故事,便有了改编版的《单身情歌》。懵懂的青春少年,奔放的单身情歌,在那最好的年纪,农大给了我们最美的回忆。

农大戒指。这枚戒指外圈有农大的校徽标识,内圈刻印了我的名字和学号。时刻铭记学校“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如同精神坐标,让人睹物思义,铭记使命与嘱托,化作人生的动力,去努力实现一名农大人的社会理想。

繁忙的辅导员。有过辅导员工作经历的小伙伴都知道辅导员的工作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辅导员也是园丁,是与同学们最近的老师。农大特色的2+2辅导员,将我和106名动物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绑在了一起,直到永远。

我又上学啦。经历过两年辅导员的工作历练,2018年8月,我又成为了动物医学院的一名研究生。4年的本科生活让我熟悉了东校区每个角落,随后的2年,我也走遍了西区的每一幢楼宇。研究生,加油!

 学术小江。2019年的“双十二”,我第一次参加了学术研讨会,和实验室的同门一起聆听汇报,激烈的讨论拓展了自己的学术思维,也让我了解到农大的科研平台是如此强大,我为农大感到自豪!

努力终将有收获。拿到这一管管的细胞株实在不易,历经3个月的免疫试验,加上1个月的细胞筛选培养,终于拿到了支撑我毕业的细胞株。多少次试验失败,最终换来的是成功的喜悦!

大黄。大黄也是一个代号,农大有一代一代的大黄。在西区女生宿舍楼下,懒洋洋的晒晒太阳,品尝一下各位善良的哥哥姐姐带来的美食,大黄是农大最靓的仔!

魅力校园。春赏桃花夏看荷,秋有银杏冬赞梅,农大处处皆美景,随手拍下美如画。

在夕阳的照射下,西校区学苑四路两侧的国槐树叶金光闪闪,预示着一年的丰收。希望再多一些机会,让我拍一下这魅力校园。

 

我们。从教室走向婚姻的殿堂是浪漫的,是令人向往的,而我就在农大校园里结婚了。

东校区,主楼旁,金秋里,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带着幸福的笑脸,引来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我真的好幸福。农大是我梦开始的地方,相信我会一直幸福下去。农大,永不说再见!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