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面向在京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开展集中核酸检测

欧阳永志 2020年06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北京市近期组织对包括已返校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等“应检尽检”的六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6月26日晚,学校接到北京市教育两委通知,根据国家卫健委的安排,北京协和医院将对口负责到我校开展标本采样、送检、核酸检测和结果报告等工作。



6月27日一早,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做好此次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进行紧急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门队伍,务必做到一对一通知全覆盖,务必保证应检人员全部采样。



中午1点,核酸检测工作在东西区同时进行。在检测现场,参检人员排队、登记、应检,秩序井然。本次检测范围为新发地疫情发生后尚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全体在京教职工和在校学生,不含离退休和下属企业职工。新发地疫情发生前已做过核酸检测的师生也要再次检测。涉新发地师生和居住地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不参加本次检测。




下午4点,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副校长辛贤等学校领导分别来到东西区检测现场,看望慰问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代表学校向协和医院医护人员冒着酷暑来校开展开展标本采样、送检、核酸检测等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志愿者和校医院医护人员在现场的协助配合表示感谢。



据悉,为做好这次核酸检测工作,协和医院医务处安排20名医护人员来校开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她们顾不上休息,从1点一直坚持到晚上8点。脱下防护服,她们的衣服早已像水洗一样,全都湿透了。她们表示:做好核酸检测,筑牢抗疫防线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校校医院紧急抽调35名医护人员,在现场协助引导师生参加检测。机关党委组织管理服务机构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50余人在现场负责登记审核工作,后勤基建党委为应检师生预备了矿泉水。党委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也安排人员在现场服务,各职能部门密切合作、通力配合,为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截至晚上8点,全校共有5800余师生接受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将作为下一阶段校园防控的依据。 (摄影:欧阳永志 马文哲 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