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水院 王胜男 2020年06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7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主题为“舞台•未来•我们的毕业礼”,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B站直播,分为“坐看云起”“云游水院”“云览校园”三个篇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出席典礼,学院领导和师生、毕业生亲友、校友齐聚云端收看并作线上交流,弹幕区评论气氛热烈,流露真挚情感。

第一篇章“坐看云起”,于水院楼广场草坪典礼展开,主持人肖若富副院长介绍2020年毕业生基本情况。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杜太生致辞并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他表示,毕业生同学们在家乡、学校和学院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独特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缘分、不忘初心、建功筑梦。

王涛副校长对学院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毕业生的亲友致以问候,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到2035年中国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每一位水院毕业生身为农大人,都要自觉将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共同期待作为奋斗之基,希望毕业生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努力奋斗,为国家、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坚信水院毕业生们在未来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母校随时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3位毕业生代表走过“水院人”花门,代表全体毕业生同学们接受学位授予,王涛、杜太生、肖若富为同学拨穗执礼并送上祝福。

第二篇章“云游水院”,草坪典礼环节后,2020届博士生杨永森和本科生朱寅宾,手持云台云“游”水院,在学院校友墙、康绍忠院士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处,带上同学们跟随镜头感受“毕业礼”美好难忘的时刻。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代表全院教师接受了毕业生“感谢师恩”献花。他祝贺毕业生们开启人生新的旅程并勉励水院学子要有足够的胸襟和担当,使自己成为服务伟大祖国建设和发展的有用之才,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精英,学校的骄傲。康院士希望毕业生要不忘继续奋斗,顺境逆境,永远保持不断进取人心;学会包容,包容身边的人和事,从容淡定地迎接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懂得感恩,心怀感恩,走出自我、关注社会,做一个乐观、开朗、热情、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人。

深圳市富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农大企业家校友理事会成员黄文,中建土木西南公司党总支书记黄细林,势加透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锋,北京世纪农丰土地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高明义,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副主任、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韦怡冰,北京极度体验CEO、北京2008奥运珠峰火炬传递第四棒火炬手、“中国第一位完成七大洲最高峰攀登的80后”黄春贵,以及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宇等7位水院优秀校友代表,在云端为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鼓励师弟师妹们共同努力贡献青春力量。

第三篇章“云览校园”, 2020届博士生杨永森和本科生朱寅宾,手持云台继续云“览”校园,在新图书馆、奥运馆、老水塔等处,带上同学们跟随镜头重温美丽校园。

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党政管理老师们和非毕业生年级同学们也为毕业生送上了云端祝福和问候,引发了毕业生同学们的深深感触。最后,在合唱《歌舞青春》、《一路顺风》和声里,伴着毕业生们几年来在这个熟悉校园里的点滴青春印记,从“新生入学第一照”到“毕业求职标准照”,从“最初的梦想”到“下一站幸福”,荟萃的欢声笑语和深思熟虑,让“弹幕”再次回荡着“毕业了”、“建功筑梦、君归有期”。

本科毕业生王子昂、研究生毕业生游芬参与了网络视频日志的拍摄,他们表示,看完毕业典礼百感交集,既期待无惧未来的自己,也不舍同学和老师们,还有生活了这么长时间的校园,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大家带来了很多遗憾,但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相信未来,继续努力,不负老师们的培养和自己的付出,早日成为对社会进步、国家建设有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