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高校”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尤泳

新闻中心 2020年06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尤泳,男,满族,1980年1月出生,2001年6月入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兼校团委书记,副教授,曾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入校工作17年以来,他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勇于担当责任,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立足平凡岗位牢记初心使命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认真履职尽责,做承担重任的好干部

尤泳同志担任校团委书记期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具体负责学校服务保障任务的综合协调工作并担任群众游行第21号方阵“乡村振兴”方阵联络员和大队长,圆满完成了此次重大政治任务。

21号方阵由农大1356名师生和1600名农民代表共同组成,游行活动政治要求高、筹备周期长、训练任务重。他一方面牵头制定训练方案、保障方案、保密方案,协调全校15个职能部处、16个二级党组织、1900余名师生参与服务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协调北京四个区60多个乡镇、1600多名村民入校训练的交通、场地、餐食保障等,坚持与师生和农民朋友共同训练,外出合练彩排经常通宵达旦,随时解决应急突发事件。此外,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作为远端集结点,他担任总负责人,细致协调各项集结工作,确保“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2956人的游行队伍、辗转5处不同的训练、彩排场地、70余个日夜奋战,学校未出现一起泄密事件,未出现一件负面舆情,外出训练未出现一例意外事故,10月1日当天,游行队伍零误差走过天安门广场,在共和国发展历程璀璨一页上留下了青春风华的永恒定格,留下了热情迸发的精彩展示,留下了对党和祖国的赤子之心。国庆节之后,他认真总结学校服务保障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带队赴吉林省进行宣讲,在校内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教育活动,带领校团委荣获“北京市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二、服务国家战略,做听从号召的好党员

2018年,尤泳同志响应号召,主动申请参加中组部、团中央第十八批博士服务团项目,服从组织安排挂职海南省贫困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

挂职期间,他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支持优势,为当地引智、引技、引才,为琼中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出谋划策。他联系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主席专家赴琼中县考察畜牧业发展,介绍草业专家帮助当地黑山羊养殖合作社试种优质牧草(紫花苜蓿)并获得成效;联系中国农业大学等6所涉农高校、57名博(硕)士研究生开展“百名博士老区行-走进琼中”科技服务活动,为琼中发展献计献策。在分管工作职责范围内,他推动光伏发电脱贫项目加快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安装户数、总装机容量均位列全省前列;组织制定《“畅通政务云”信息整合平台建设方案》,推动政府无纸化办公,建成琼中县智慧云办公平台和移动办公系统并投入使用;以县教育人才引进考核考察组组长身份带领县教育局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校长4人、学科骨干教师13人,为琼中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作为湾岭镇南久村驻点县领导,坚持每周至少入村,深入9个村小组了解情况,协调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19年,助力海南省琼中县顺利“脱贫摘帽”。

三、牢记初心使命,做真抓实干的好公仆

尤泳同志先后任工学院专职辅导员、校团委干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等职务,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求真务实做贡献。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布《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引领全校2万名青年做出抗“疫”承诺;开设农青战“疫”专题,利用团属融媒体宣传防疫知识、优秀作品和先进事迹,累计点击量500余万次;组织开展“与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手拉手”、“向社区(村)报到”、“战疫情 助春耕”等6大志愿专项行动,1500余名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开展线上团员主题教育活动,鼓舞青年坚定信心,把必胜的信心化作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在担任党委组织副部长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期间,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牵头制订修订有关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政策制度9项;建立健全了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考、评、督”机制;制定了加强基层党支部“1+2”建设文件,完善党支部组织功能发挥机制;总结形成“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期末集中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工作期间高质量完成了学校三次党代会筹备召开、迎接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7项重点任务等专项工作,2014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

四、坚持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尤泳同志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从事行政工作的同时坚持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完成北京市教工委战略课题1项,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2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2017年被评为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