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钱学军带队检查校园重点防汛部位

欧阳永志 潘彩清 2020年06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30日,副校长钱学军带队检查校园防汛工作,实地检查校园重点防汛部位。对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和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现场办公。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患意识,绷紧安全红线,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钱学军一行先后来到东区金工楼、老图书馆施工现场、工学院、体育馆,西区园艺学院、生物学院、资环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西北门等防汛重点部位,对排水管道疏通、防汛物资准备、值班值守、应急响应、监测预警以及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钱学军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的安全放到第一位;要增强防患意识,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汛,确保重点区域有人把守、重点隐患及时整改、排险措施有效落实;要绷紧安全红线,加强汛期校园安全检查和巡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对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公寓、容易积水路段、围墙等重点防汛地段,要做好做细应急预案,精细化、科学化做好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阵以待,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信息,保证联系渠道畅通。全校上下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培训演练到位,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筑牢防汛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连日来,学校后勤基建等部门对学校重点防汛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两校区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对容易积水的路段进行应急演练,同时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学校安全度过汛期。

后勤保障处、基建处、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党政办公室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调研。 (摄影:潘彩清 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