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欢迎回家 | 学校部署学生返校复学专项工作

学工部 范晨辉 2020年06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召集学工系统会议,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专项部署。

会上,学工部部长张银从返校工作要求、批次分类原则、返校日程安排、报到具体流程等方面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依托“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系统”做好学生健康状况上报、学生返校申请及审批、一站式入校报到、晨午晚检、学生离校申请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此外还对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就毕业生离校流程、一卡三证发放等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

李培景介绍了学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排的总体背景,强调了在返校复学工作中的重点,深化学院理解和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他强调,这是一届特殊的毕业生,我们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要体现出更多关爱,尤其是在三个方面:一是要安全、温暖地开展毕业生返校复学、教育与服务工作,着重做好返校途中、报到入校、在校期间、毕业离校等重点环节的安全提醒与引导,密切关注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二是毕业生返校要遵循学生自愿原则,对于因各种主客观原因不能返校的毕业生,要更加细致耐心地做好关怀,主动为学生开展线上毕业手续办理、行李打包寄送等服务,让毕业生于点滴细节间感受学校的温暖,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升华与母校之间的感情。三是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的作用,既要开展好返校后教育活动,还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结合学生需求开展便捷高效的教育服务工作。

会后,学工部、研工部对前期全要素演练和工作筹备期间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创业办公室、团委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