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组织开展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遴选比赛

本科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评选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的通知》要求,近日,学校举办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会场,分别是本科生院组织的课程思政教师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思政课程教师组,共有12位课程思政组教师与8位思政课程组教师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重点考察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评比标准聚焦课堂教学实际效果与思政元素。比赛期间,每位参赛选手通过精心准备的教学演示,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新颖的课堂安排。经专家与学生共同打分,按照排名顺序,经过公示,课程思政组动物医学院董玉兰老师与思政课程组马克思主义学院段蕾、王娜两位老师将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复赛,复赛决赛将由市委教育工委统一组织。

我校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激励引导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鼓励带动专业课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努力选树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学领军人物,培育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协同配合、同向同行,共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下来,我校将为进入复赛的三位教师配备教学团队,做到“一师一团队”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及赛前指导。

据悉,将经过复赛、决赛,北京市教委预计评选表彰80名优秀教师,其参赛课程获评“最美课堂”荣誉称号。同时根据决赛成绩,对参赛教师授予北京高校教书育人“特级教授”“特级教师”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