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大社区“守护家园”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立

东区居委会 杨金武 2020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唤起社区居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并以此为契机宣传发动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当天上午,我校在社区举办“关爱自然 刻不容缓”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守护家园”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钱学军出席活动并做主题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学院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郑鹏参加启动仪式。

上午9:30,仪式正式开始。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宣读《关于农大社区成立‘守护家园’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决定》,介绍了这支在垃圾分类过程中应运而生的社区志愿团队的职责、任务和愿景以及团队的组建理念。

 

钱学军、郑鹏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颁发聘书及宣讲包。

志愿者代表张军波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农大附小的学生在此次垃圾分类中也积极参加,争做小小监督员,他们也派代表参加了仪式,并宣读了小手拉大手《关爱自然 践行垃圾分类》倡议书。希望通过他们来带动家长、邻居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

郑鹏从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关爱自然 刻不容缓”谈起,阐述了保护环境、珍爱自然对我国经济、社会的重大战略意义,介绍了近年来学院路街道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在垃圾分类方面所作的各项工作。郑鹏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及农大社区在垃圾分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在工作方面的创新。郑鹏说,垃圾分类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和社区要继续发扬传统优势,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广泛动员广大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农大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钱学军感谢农大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四个多月来坚守在抗疫一线,无畏风雨,守住了家园的安全,盛赞广大居民的奉献精神及在抗疫中表现的众志成诚的信心和决心。钱学军指出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中国农业大学在垃圾分类中采取的系列举措,同时对一个多月来参与社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居民切实履行公民义务和责任,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从生活的小事做起,从家庭垃圾分类源头做起,践行垃圾分类标准,为垃圾减量和环境保护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中国,我们是行动者”的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共同建设天蓝水绿的美丽家园而努力。

   

为了烘托气氛,在仪式启动前,社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签名承诺活动及垃圾分类知识趣味问答,引来了众多的居民参与。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在社区渲染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传播了保护环境、珍爱自然的环保理念,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开启了农大社区垃圾分类又一新篇章。

我校离退休分党委书记葛树林、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范大年、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皇甫国胜;学院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学琴、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秦爱光、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进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