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青马协会和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带头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和大学生党员先锋班的学生党员们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备受鼓舞。

青马协会会长杨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党员提出殷切希冀,勉励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也是青马协会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协会今后将继续带领农大青年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农大校史进行学习,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真正引领和凝聚我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青马协会副会长李泓博认为,历史告诉青年党员们初心何为,理论告诉他们志向何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既要不忘初心,也要牢记使命。作为农大学子,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秉持“解民生之多艰”和“担起天下保暖和安康”的信念,钻研经典思想,做到与时俱进,关注当下中国社会发展的新问题、真问题,努力做有理想、懂理论、勇担当、重行动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协会秘书处部长崔立昊表示,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他意识到虽然《中国共产党宣言》被翻译成中文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但里面的理想、信念依然值得反复学习。不忘初心,坚守信念,这样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进时才能保证走的路是正确的,是持久的。《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人独一无二的精神财富,青年党员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离不开老一辈共产党人留下的精神财富。

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学员、全国样板党支部经管学院本科生经管党支部书记李欣阳表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也是社会主义文献中传播最广和最具国际性的著作之一,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必须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断充实自我,为祖国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学员、学校样板党支部农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谢小明认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之一,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中国共产党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思想,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源流之一。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广大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必要环节,更要结合所学在实践中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学员董玉博表示,浩浩荡荡近百年,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风雨雨,带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其中离不开理想信念的支撑和奋斗的力量。作为学生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谨记总书记的敦敦教诲,积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习和生活中铭记初心和使命,践行理想和信仰,用青春为共产主义写下属于我们的篇章。

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学员祝一帆认为,青年党员是建设国家未来的主力军,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最核心的力量。学好、讲好党内故事,不忘老一辈党员追求真理的事业,是当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所在。作为湖北学生,抗疫期间看到了许许多多青年党员奋斗一线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激励着他向讲好党内故事的榜样学习,向舍生忘死的先锋学习!下一步各学院将结合“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等,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和党员,通过“云党日”、“云党课”、“云责任区”等形式,带领辐射全体本科生开展深入学习。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