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庆“七一”主题活动

理学院 2020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在东校区理学院302会议室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设置线下、线上两个会场。

同上一堂专题微党课,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强围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讲授微党课,课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讲述了理学院党委、师生共抗疫情,推进复学复课的感人事迹,展示党员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先锋形象。周志强强调,在深入推进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关心学生的需求和问题,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每位教师的关爱。

师生党员畅谈感言,坚定理想信念。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退休教师党员代表纷纷交流感想、发表感言,院长王鹏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的疫情防控、中国的发展,谈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要信党、听党的话,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原党委书记、标杆院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岳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认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庆祝活动能让广大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副书记古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谈到青年党员应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物理系党员贾贵儒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并由弱到强,通过此次疫情,更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复兴的信念。

引入诗词歌赋、书法等传统文化元素,共贺党的九十九周岁生日。全国样板党支部、教工化学一支部书记王敏朗诵了《七律·长征》,在朗诵前他还深情讲述了毛主席创作这首诗歌的背景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缔造新中国的艰辛和不易;学院退休教师党员王来生展示了自己书写的“砥砺前行,梦圆华夏”书法作品,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赵宇航深情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

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铿锵的誓言是中国共产党怀揣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更是共产党员做出的庄严承诺。周志强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党员通过宣誓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也更加明确了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活动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齐唱中结束。理学院党委20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