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师生“云”连线,为爱打包,助梦远行

动科学院 李菁菁 2020年07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各位老师晚上好!经过9个小时的辛苦奋战,今日学院70位师生顺利完成78名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累计打包行李441件!”7月9日晚,动科学院“为爱打包 助梦远行”特别活动微信群中,“战果”斐然,在这个不能返校的特殊毕业季,学院老师用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为同学们送去沉甸甸的别样温暖。

积极动员师生齐响应
    为保障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开展,动科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共同发起“为爱打包 助梦远行”毕业生行李整理特别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报名,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仅1小时即完成报名50余人,最终累计完成报名70人。老师们自发组成以学位委员会、行政办公、党支部、科研团队、青椒荟、牛百科、牛精英、雏鹰俱乐部、领头羊计划、青年i猪联盟为代表的多支爱心小分队,共同投入到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中去。

精心筹备贴士更温馨



学生名单确认、宿舍信息核实、打包任务分组……由于本次活动涉及学院本硕博毕业生人数较多,打包地点分布在西校区多所公寓,学院在活动开始前精心准备、细致谋划,面向毕业生发放线上行李打包调查问卷,全面统计其打包意愿、宿舍信息、特殊需求等,进行汇总分类,形成打包清单,确保学生意向无遗漏、特殊情况全考虑。

加厚纸箱、分装塑料袋、防震泡沫垫、白大褂、手套、毛巾、瓶装水……为确保师生现场打包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集中准备了各类打包物资,并编制《动科学院“为爱打包”志愿活动贴士》就集合时间、物资领取、打包事项、包裹封存、贵重物品处置、完成上报等多个事项进行梳理,为老师们可能存在的问题或困惑集中解答,提供参考。

    此外,学院还专门印制“为你遮风挡雨 祝你加油前行”的收件贴纸,用于贴在打包箱上,便于记录人员姓名,并鼓励老师们在上面书写对同学们的祝福、寄语。

连线打包沟通无担忧

9日上午,师生冒雨进入各个宿舍楼,行李打包工作正式开始。为方便和毕业生视频通话,很多老师早早添加好同学微信,约定好打包时间,宿舍门开启的瞬间,视频通话也同步开启。老师们三三两两一组,有的粘贴纸箱、有的与同学连线、有的收拾物品……分工明确,井井有条。在和同学们确认无误后,老师们将物品小心包裹、整齐装箱,满满的纸箱被老师们用力地封了又封,变得格外牢固。“13号楼-60**-某某某-1”贴纸上的信息标号明确、格外详细,配上一句温暖的祝福,让这份包裹更具别样的意义。

      

每当一位同学的行李打包完成,学院“为爱打包 助梦远行”特别活动微信群中,就会收到一张摞满行李的照片和一句备注“某某某同学*件行李打包完毕”,这是细心的老师们默契的“特别打卡”。



    学院2020届毕业生张宇对与老师们的视频连线印象深刻:“当老师给我打通视频通话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床位,凌乱中带有一丝丝熟悉,老师动作很利落。忙乱中能看到老师的额头上有汗,身上也被汗湿了,觉得老师们很辛苦,内心真的很感动!老师们辛苦了!”

下午4点,学院学位委员会会议结束后,院长呙于明带领学位委员会委员组成学位委员会爱心小队,投入到毕业生行李搬运寄存工作中来,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1小时内完成行李寄存168件。

真诚感谢浓浓师生情

“说一声感谢,道一句珍重……当毕业季变成毕业‘寄’,即使无法返校,但老师和同学们不辞辛苦地为我们收拾打包行李,让我们收获了一个‘贴心、安心、放心、暖心’的毕业季,这份温暖、关怀与感动,将陪伴我们走过漫长的人生路……”千言万语化为一封《感谢信》,浓浓的师生情洋溢于纸面,将毕业生的真诚感谢传递到老师们的身边。

7月15日,学院2020届毕业生陈映如收到了学院为她邮寄的行李:“收到行李的时候我看到七八个大箱子堆满了一车厢,因为家里没有电梯,只能和家人一起徒手搬上六楼。搬运的过程很痛苦,打开箱子看到熟悉的物品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很感动,大学四年间的点滴又在脑海中串连起来。宿舍东西很多,但基本上一样不少地全收到了,疲惫之余,更感到打包过程中,老师们也是一样地辛苦忙碌。箱子上贴心地写了“毕业快乐”,这时我意识到是真的毕业了,把回忆留在校园,我会带着期望、嘱托、祝福继续向前走。

7月15日,学院开启第二批“为爱打包 助梦远行”特别活动教职工招募工作,学院行政办公12位老师集体报名参加,共招募师生20余人。截至发稿,动科学院教职工累计95人次为118名毕业生顺利打包行李552件,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下,学院基本完成了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