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宁秋娅参加信电试验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并讲授党课

信电学院 吕传翰 2020年07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7月17日,信电试验第一党支部召开期末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作为支部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毕业生党员张嘉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全体起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都饱含入党时的初心、铭记共产党员的使命。

随后支部成员们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疫情以来写给青年人的三封信,支部党员陶涵虓表示,作为信息专业的学子们,大多数人也许无法奋战在抗议一线或者是毕业后奔赴边疆基层工作,但也同样可以在自己的领域中发光发热,为国家的人工智能、通信、互联网、芯片或是其他一些尖端的行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预备党员张宸说到,总书记的三封回信,首先是对新一代的青年们,新一代的大学生党员们所作出的个人努力以及对国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进行了高度的支持和赞扬,总书记也在信中对广大的中国青年们寄予了厚望,希望新一代的青年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党建指导员宁秋娅为支部成员讲述“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主题微党课,她从疫情防控彰显的制度优势讲起,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国家是如何在这次疫情大考中经受考验,党员们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只有具备过硬的本领,才能挑起责任的担子,是对支部所有党员的要求。她勉励大家要从一线战“疫”生动故事中,自觉对标正向,坚持做到既要吃苦耐劳、知责尽责、奋进有为,更要善于学习思考、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奋勇担当青年的时代责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同时为大家讲述农大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故事,鼓励支部成员们传承农大“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支部成员也从自身出发,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支部书记吕传翰率先讲述了这段时间在校与老师们一同参与毕业生行李打包的感人故事;支部成员李奕霖也分享了自己母亲不惧寒冬为社区贡献力量的故事;预备党员、来自湖北的潘慧瑶同学也对身处疫情疫情一线见到许许多多感人事迹。

最后,支部成员开展述学评学,对本学期的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指出自身不足;宁秋娅鼓励支部成员,要勇于树立支部榜样人物,向榜样学习。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