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助深化行动 | 园艺学院为建档立卡学生开展择业辅导

园艺学院 2020年07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7月18日晚,园艺学院结合学生实际需求,邀请校友郑超为建档立卡学生开展择业辅导,助力学生认识自己喜欢的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合理规划人生发展方向。

 

择业辅导课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初春霖在课程开始寄语同学,受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竞争非常激励,希望同学们吸取郑超老师关于创业就业好的做法和经验,保持良好的心态,主动出击。

 

郑超校友以“学会方法论:走出迷茫、走向坚定”为主题,从生涯规划金字塔、高潜人才四步走、常见生涯问题等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进行定位和规划;鼓励同学们尝试洞察行业、了解职业;提醒同学们进行能力重点提升,学会顺势把握机会。课后郑超就刘兰馨等同学在职业选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分析解答。

 

此次活动由田丽梅主持,园艺学院建档立卡学生和其他非建档立卡学生共39人参与了本次择业辅导。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