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大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 携手共创垃圾分类新风尚

西区居委会 张秋丽 2020年07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5月1日起,农大西区社区党委、居委会垃圾分类工作已开展了八十余天。绿苑、紫苑两个小区近四十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不舍昼夜,为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劳心劳力。这四十余名志愿者中,有楼门长、有老党员、有在职党员,有小巷管家等,涵盖了各个年龄层。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聚合在一起:为了改善城乡环境秩序,为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公共环境和节约资源,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五月入夏,天气转热,厨余垃圾桶中散发出的刺鼻气温和热辣阳光前后夹击,让人难以在垃圾站点久留。但在这样严苛的条件下,志愿者们从无怠慢。不厌其烦纠正居民的错误投放行为,苦口婆心耐心教导,甚至还要伸手将桶中的不纯垃圾分拣出来。随着厨余垃圾的上下翻腾,各种气味夹杂着窜入口鼻,戴着口罩都阻止不了臭气侵袭,然而不把不纯垃圾揪出来就决不放弃。迎难而上正是我们志愿者的本色,精益求精是他们的态度,每一次上岗都是这样的恪尽职守。

   

   

   

    

   

特别是我们的老党员志愿者,不仅身先士卒投身垃圾分类志愿行动,更亲自起草了一份《“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倡议书》。内容平铺直叙,言辞句句恳切,在大局上指出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在细节处写明应如何具体做好分类工作;同时社区党委、居委会与老党员一起还号召广大党员参与进来,勇当垃圾分类中流砥柱。

 

还有我们西区幼儿园的教师,在叶霜红园长的号召下也投身进垃圾分类志愿行动中。并在上岗前学习了分类知识,为志愿者队伍注入了年轻活力。

在社区保洁人员、志愿者们的努力付出下,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增强,厨余垃圾的纯度也得以显著提升。“源头减量、分类投放”的先进思想逐步形成,吹拂着社区每一个角落。垃圾分类工作还在平稳继续,志愿者们的斗志依然昂扬。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