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设立“云端党员责任区”,筑牢红色防火墙

动科学院 姚炳乾 2020年07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红色防火墙”,动物科技学院设立暑期“云端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岗,落实教育部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全力保障服务暑假期间校园防控和安全工作有序开展。7月21日,动科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暨期末组织生活会,并举行“云端党员责任区”签订承诺书活动。

 

理论学习,巩固思想阵地

在集体学习环节,全体成员首先共同观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战“疫”云课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小我”与“大我”。在张月昕老师的讲述中,与会党员集体学习“舍个人为集体”的青年一代的战疫故事,看到了浙江温州陈氏兄弟“舍小我为大我”的奉献付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劳动与聪明才智为国家和社会真诚奉献,为人民群众尽心尽力服务,将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辅导员姚炳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总书记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学院党员代表、毕业生代表张海亮发言,介绍了自己在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毕业礼盒装订整理等工作中的感受与体验,同时向全体在校生党员发起号召,主动佩戴标识,亮出党员身份,彰显青春本色,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担当,为在校师生和校园安全贡献力量。与会党员表示要深刻领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履岗承诺,彰显责任担当

根据《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教育部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学院党委将所有在校学生党员以支部、实验室为单位进行划分,设立“云端党员责任区”,服务广大师生做好暑假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断推进党建网格化、引领治理精细化,确保科研攻关、教学管理、师生服务等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筑牢红色防火墙。

 

为确保“云端党员责任区”工作顺利开展,责任区党员履职履岗到位,学院党委统筹部署,细化责任分区,使每一位党员都有责任区,覆盖在校每一位同学。同时制定《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云端党员责任区履岗责任状》,对广大党员的责任目标与责任要求进行细化说明,要求全体在校生党员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坚守岗位。

 

与会学生党员现场签订责任状,并庄重承诺:“我决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用担当展现党员风采,用行动书写初心使命。”

志愿服务,亮出党员本色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红色防火墙”,学院成立暑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全体在校生党员参与轮值的党员服务岗,参与学院楼宇安全巡查、校园疫情防控、协助开展“云端责任区”内组织建设、关心并解决在校学生所遇问题及困难、协助值班教师开展相关工作,并将当日工作总结及交接情况记入《动物科技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岗工作日志》,使学生党员通过党员服务岗履责真正成为校园工作的参与者、维护者、贡献者。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现场为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张海亮、程玲华授旗,同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助力学院“东迁西”工作顺利开展。

交流座谈,关爱在校学生

学习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与学生党员座谈。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科研进展和生活近况,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假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安排,并了解了同学们的个性化需要。郭晓旭对同学们的坚守与担当表示肯定,她介绍了1月23日以来学校学院始终以学生为本,开展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全体教职工坚守工作岗位,每日关心关注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从未间断;一线教师们为保障同学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开拓创新,尽心尽力;教师党员主动担当,为隔离的同学送去温暖,为不能回校的学生保护试验材料,为海内外师生送去关爱。正是老师们的担当作为与同学们的努力坚守,使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毕业就业等工作得以有效开展。同学们既是参与者又是感受者,对“小我融入大我”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延续和传递这份奉献与坚守,成为内化于心的自觉行动。她勉励党员同学,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党员提出的殷切希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持青年党员理想信念、信仰、坚定信心,体现党员担当作为,在特殊时期更要能够沉下心来,在学识和思想上充实自己,努力向“具有扎实专业理论技能,愿扎根产业,更具有爱国奉献担当的,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目标奋进。

动科学院专职辅导员李菁菁主持学习会,辅导员姚炳乾、蔡荣烺以及在校32名学生党员参加生活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