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师生情谊云端连,助力毕业传真情——动物医学院多措并举打造暖心平安毕业季

动物医学院 潘伯阳 2020年07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和毕业季叠加的特殊时期,做好这一时期毕业生工作,事关广大毕业生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动物医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力做好毕业生线上答辩和相关手续办理工作的同时,以“服务暖心,育人贴心,汇聚爱心”为工作指引,着力发挥思政育人实效,多措并举打造暖心毕业季。

云指导、促就业,帮扶稳定不断线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多形式促进就业”的号召,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通过举办线下就业动员会、云上就业推进会、主题班会等研判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通过在线直播讲解就业手续流程、中农云系统使用方法,配备就业专职辅导员24h在线实时解答毕业生在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毕业生顺利完成派遣、签约等手续办理。发起就业信息调研问卷近十次,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台账,辅导员一对一联系所有毕业生了解就业意向和进展,多渠道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和需求,为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夯实基础。充分发动学院党政领导干部、专任教师和校友力量,整合优质招聘资讯,推介优秀毕业生;推出“就业大礼包”鼓励学生积极就业,形成“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通过“CAU动医新青年”、学院院网等线上平台,向毕业生定向推送百余家单位招聘信息,通过举办畜牧兽医云双选会和兽医专场招聘会,拓宽就业渠道。推出“就业榜样”、“求职微课堂”等系列推送,邀请往届毕业生和已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深度辅导”、“在线简历修改”服务工作,重点关注贫困家庭学生的就业帮扶与指导,力求就业路上一个毕业生都不落下。

云寄语,祝福到,线上话别情永存

在这个同学们无法返校的特殊毕业季,学院开展系列云端毕业季活动,毕业不留白。云直播毕业典礼,以校内动医楼、老兽医楼、老校门等多地为背景,为毕业生量身打造云合照、电子相册,留下青春记忆。发起“点亮属于你的动医独家记忆”、“聆听来自你的声音”等活动,引导毕业生重温记忆中的农大风景,和学院互诉彼此的思念。发布原创歌曲《青春不负》MV,唱出毕业生前路不惧,未来无虞的阳光与自信,为同学们在动医学院的青春时光华丽谢幕,也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和美好祝愿,增进毕业生与母校、学院的情感温度。

云接单、毕业寄,师生真情线上连

学院共开展两次毕业生物品寄送工作,通过设计印有学生名字的“动物医学院”专属帆布袋,装入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个人档案等重要材料,装入毕业寄语、专属礼盒、文化纪念衫等惊喜礼物,将学院的美好祝愿与关怀送至每一位毕业生手中。发布《战“疫”时刻,党员先行——致全院青年教职工、师生党员的倡议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号召全院在校青年教职工和师生党员投身毕业生离校工作一线,深入学生宿舍,做好毕业生的个人物品打包、登记、暂存和邮寄工作,确保每一件学生关心的个人物品都能物归原主。由青年教职工和师生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一边拿着记录纸、笔、便利贴,一边与学生们电话、视频连线,耐心询问物品的位置。他们爬上铺、钻床底,为同学们仔细寻找每一件物品。就算手磨成了泡、膝盖跪脱了皮、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的他们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纪念。截至7月24日,大部分毕业生收到精心打包后的行李,物品寄送工作圆满完成。

 

众志成城、共度时艰,疫情打乱了我们计划中的相聚与告别,但是母校和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动物医学院祝全体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待岁月静好时,欢迎你们随时回家!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