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医学院联合研究室统战部、纪委办巡察办、人事处、团委党支部开展 “东迁西”行李打包工作

动物医学院 曾汇娟 2020年07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大暑已至,一年一度的“东迁西”大搬迁拉开了帷幕。7月23日,动物医学院43名师生党员冲锋在前,在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和团委党支部21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2019级学生“东迁西”的行李打包工作。

据悉,本次“东迁西”搬迁行动需要打包全院33个宿舍,共计104名学生的个人物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同学们返校的归程,虽然无法回到校园亲手打包、运送行李,但通过微信在线视频、语音,同学们在云端参与了全过程。

“老师,麻烦帮忙取下我的照片墙,那是我特别美好的回忆。”

“好的,已经拿下来单独包装了。”

“师姐,我想要这个台灯。”

“好的。”

每一声确认里,都饱含着老师和师兄师姐们浓浓的关爱。酷暑夏日,楼道仿佛一个炙热大烤炉。汗水早已浸透衣服,而志愿者们仍在坚持工作。宿舍楼内、走廊间、楼梯间穿梭不停,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师生志愿者们在狭小的宿舍空间里弓着身子,举着手机,通过视频“直播”和同学们细致沟通,衣服、证书、书籍、护肤品……从床上到床下,不落下每个角落。公共区域的物品,落在水房的衣物,床底遗漏的小东西,志愿者们帮同学们一一找寻,将需要的物品妥善收纳小心安放、细致封箱。为了确保行李在装运过程中不丢失,不错漏,志愿者们为每一件行李贴上了附有同学姓名、学号和宿舍号的专属信息单。取、装、封、贴,一天下来,志愿者们对于打包的一系列操作已经得心应手,每一个环节都尽心尽力、全程参与,确保每一件行李妥善封装。

2019级的博士研究生董辉同学表示,帮助大一同学宿舍东迁西,让他充分体会到了“两心一度”,“两心”即对学弟学妹的关心和对物品负责的同理心,“一度”即师生共同参与的温度,动医在校师生统一行动,领导的关怀备至,都深深地印刻在他的记忆中。

全天下来,500余件行李终于全部封箱。打包箱里装满了同学们校园生活的见证和回忆,装载着对未来四年生活的憧憬和期待,他们将被妥善运送至西校区,定点送入学生新学期要入住的宿舍。全新的宿舍,全新的校园,全新的起点正在等待同学们寻梦归来。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