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团结一心齐上阵,合力推进“东迁西”——理学院联合国资处、实验室管理处、国际处党支部开展“东迁西”行李打包工作

理学院 2020年07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5日,理学院组织90余名教工、学生志愿者、后勤工作人员,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的13位教工党员大力支援下,开展“东迁西”学生行李打包工作。

自学校部署“东迁西”工作后,理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谋划,从信息摸排、人员保障、物资储备等三方面做好“东迁西”筹备工作。为了做好东迁西工作,学院学生科首先开展信息摸排工作,一方面是摸排清楚“东迁西”行李打包的学生底数,做到无遗漏;另一方面是统计学生的贵重物品清单等信息,做到人性化打包。在人员保障方面,学院党委确定了由教工、在京学生志愿者、后勤工作人员组成的打包队伍方案,同时获得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在物资保障方面,学院以宿舍为单位准备专属打包材料包,包含该宿舍行李数量交接单、贵重物品清单、胶带、封箱器、剪刀、马克笔、签字笔等,同时为了防止易碎物品磕碰,学院还提前准备了气泡膜等物品。

7月25日上午9点,身着学院定做的统一服饰的100余名“打包员”齐聚奥运场馆前广场,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强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广大师生不辞辛劳、顶着酷暑为“东迁西”学生行李打包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东迁西”学生的行李打包很多物品需要继续使用,希望打包人员细致耐心地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学生物品无遗漏。学校支援机关党支部人员、学院教工、学生志愿者、后勤工作人员按照学院事先分好的小组进入学生宿舍开始打包,在行李打包中,打包人员与学生全程视频,将散落在书桌、衣柜、床铺、阳台、门后等地方的物品一一整理装箱,同时记录清楚每个学生有几件行李物品(包括宿舍公用物品等),避免搬运过程中发生遗漏,打包结束后,负责打包的老师和志愿者还会拍摄宿舍小视频发送到学生宿舍群中,让学生再次检查物品是否有遗漏,截至下午5点,所有学生的行李物品全部打包完毕。

在此次“东迁西”行李打包工作中,共有105名教工、在京学生志愿者、后勤工作人员为130名学生进行行李打包工作(包括11名因毕业生宿舍清理需要行李打包的学生),共计打包779箱(件)行李物品,理学院“东迁西”行李打包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