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 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一、第二支部打包毕业“寄”主题党日活动

理学院 庞慧慧 2020年07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从前的毕业季,印象中是师生依依惜别的画面,在挥手告别时,老师们总是有说不完的殷切希望与美好祝福。今年的毕业季,来不及见上最后一面的师生,在毕业“寄”现场,画上了大学四年的句号。

7月4日早上八点,教工数学第一、第二支部等总计20位老师如约来到东区体育馆前集合,参加一场特殊的党日活动。

老师们穿上理学院的毕业衫,领到学生科提前准备的马克笔、胶带、剪刀等工具,分成7个小组开始今天的行李打包工作。到了学生宿舍,老师们三人一个小组,先与学生视频通话,明确区域后,一人整理被褥,一人整理书籍,一人整理衣柜。整个过程老师们都很细心,阳台上,抽屉里,鞋架上,每一个角落都不遗落。 


对毕业生高度负责,对工作高度认真,开心愉快地投入到火热的劳动中,看着一个个箱子整理出来,老师们内心是满满的成就感。



每一件行李,都会写好学生姓名,核对个人信息,对需要临时寄存的物品单独标记,确保每一个行李都能安全快速地寄到学生手中。


手机屏幕另一端的同学们,无不为老师们的爱心、耐心和细心所感动。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份难忘的毕业季体验。


9个小时过去了,30多位毕业生的行李终于都整理好了,总计打包行李170件,平均每位老师打包行李8.5件。“收纳达人”单人最多行李数11件。



一串串数字背后,是教工数学第一、第二支部党员老师们在这个特殊毕业季送给学生的特殊记忆。在“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中,不论是年过六旬的周志坚教授,还是从顺义远道而来的路静老师,大家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将祝福打包在行李中一道寄给毕业生,祝福数学161班全体学生毕业快乐,心有所向,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