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信电学院 杨梦妍 2020年07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4日下午,信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743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民法典相关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起点、编纂过程、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

景发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谈到对民法典专题学习的理解与心得,他表示,法安天下,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学院的健康发展也离不开健全的法治保障。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同时要不断加强依法治院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体系,遵循规章制度办事,在制度中体现民主,形成和谐的学院法治氛围。

院长张漫谈了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理解。她指出,民法典的实施是我国法治建设领域中的一件大事,这是一个国家走向繁荣强盛、文明进步的象征。她提到,民法典的实施需要每一位公民、每一个民事法律主体参与其中,才能使这部法典发挥最大效用,同样在法治学院建设过程中,也需要每一位师生贡献力量,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依法治院必能再上新台阶。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针对民法典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信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了本次学习。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