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期末组织生活会

国际学院 2020年07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8日上午,国际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期末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晓晗主持。海内外师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共28人参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微党课,开展了对本学期的述学评学,引导支部党员分享疫情期间的身边故事以及切身体会,传达了第四届党代会推荐的相关事宜。 

党支部书记李晓晗以“落实好总书记指示精神 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授了专题微党课。党课解读了总书记对抗击战胜公共卫生事件的行动指南,突出了党员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疫情防控工作下要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大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的精神。同时,通过观看农大师生在防疫工作中的鲜活事例,支部党员学习了农大的“红色基因”,体会了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随后,支部党员根据本学期学习到的理论和内容,以及支部内小组开展讨论的结果,开展了本学期的述学评学。支部党员回顾了本学期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表示在学习中更加系统和全面地理解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了作为青年党员树立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责任意识的使命。于昊龙表示,他在支部本学期组织的两次“同心抗疫 党旗飘飘”活动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进步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王果然提出了党支部在未来能够以中心组研讨的形式对指示精神进行系统学习的建议。 

支部党员进一步分享了疫情期间的身边故事、讲述了切身体会。魏通分享了疫情期间在海外生活学习及回国的体会,表达了对祖国热切关心、帮助海外留学生的感谢和对国内医疗工作者的敬意。邱雯同学回顾了疫情期间运用自身能力给小同学上课、促进其改变的经历,表示希望国际学院的学生们在特殊时期能够发挥所长、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更多同学。

 

最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发言,明确了第四届党代会推荐的细则,并对假期期间同学们防疫作出了指导,鼓励海外党员在学院合理安排下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