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0年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顺利举行

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 2020年08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7日,2020年“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在动物科技学院顺利开班,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

这次暑期学校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张勤教授主讲线性模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姜雨教授主讲生物信息和进化基因组。讲课内容受到了全国同行热烈欢迎,组委会在短短几天内收到了来自全国70家单位的240人踊跃报名。经过遴选,最终录取来自48家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80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其中青年教师30人,博士和高年级硕士生50人,包括我校16名教师和研究生。在正式授课前,暑期学校举行了简短的云端开学典礼,主办单位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刘剑锋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会秘书长张胜利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高铭宇书记、授课教师张勤教授、姜雨教授、纽勤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代表钱长嵩博士先后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并对大家提出学习期望和要求。疫情阻挡不了学习的热情,与以往不同,由于新冠疫情,暑期学校授课采用腾讯课堂、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暑期学校由张勤老师首先讲授线性模型,虽然理论性很强,但张老师将深奥的理论知识剥茧抽丝,让学员对统计遗传学常用模型和分析方法知其所以然。姜雨老师则结合自己的研究将生物信息学和进化娓娓道来,告诉大家进化组学的研究思路。授课老师与学员积极互动,及时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学员也结合自身研究背景和经验分享知识,学员们在讨论区纷纷留言大有收获,受益匪浅。

2020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为期7天,每天上午集中授课,下午自学,网上交流。课程结束后,将向全程参与学习的学员颁发学习证书。暑期学校得到了纽勤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支持。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