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植物田间技术》课程教学团队用教学可视化保证教学质量

园艺学院 徐彦杰 2020年08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疫情期间,园艺学院《植物田间技术》课程教学团队在责任教师王倩教授的带领下,调整和制定了新的教学内容与计划,实现实践教学的可视化,力求全程展现园艺作物从播种育苗、田间管理到收获的过程,尽量弥补同学们不能亲身参与的遗憾。

《植物田间技术》是一门讲授园艺作物生长发育生物学观察与田间技术的实践课程,具有很强的季节性和实践性。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以往的教学计划,教学团队和实践教学中心相关教师通过集体劳动、相关负责教师每周进行田间管理的方式,很好的完成了葡萄扦插、定植和苹果夏季修剪,番茄和黄瓜育苗、定植、上架、打杈、采收,菊花扦插、定植和多品种观赏向日葵的播种、定苗、摘心等教学计划,录制相关视频100余段,拍摄园艺作物不同发育阶段的生长特征图片500余张,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在此基础上,教学团队通过潜心研究视频制作及剪切方法,制作了内容丰富的教学课件,有效提高了在线教学质量。

同学们在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利用自身资源,选择一种园艺作物进行实践操作与观测,观察记录其生育期特点,绘制发育动态图表,共完成了96份园艺作物的生长发育动态报告,在学习了相关实践观测技能的同时也很好地完成了课程的结课报告,树立了“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劳动观,深刻地理解“园美丽九州,艺精济民生”的意义,传承了园艺文化。(园艺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