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及自评工作部署会

党委宣传部 姜萍萍 2020年08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6日上午,学校在东区主楼4层报告厅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及自评工作部署会,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龚元石主持会议。

 

孙其信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全校师生的责任和使命,此次开展周期总结是对首轮“双一流”建设的一次全面检视。总结要对标教育部工作要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与经验,客观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要保持定力、坚定自信,传承和发扬建校115年的光荣历史和优秀传统,尊重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将中国特色与世界一流有机结合。在系统总结学校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具体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高度,客观全面地总结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亮点、特色和成效。

孙其信强调,态度决定成败,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负责、细化分工、认真落实,本着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总结工作;视野决定高度,各单位在进行数据收集、问题查找、案例挖掘时要立足更高的政治站位、理论深度和国际视野;思路决定出路,开展周期总结的同时要全力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以及下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为指引,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龚元石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精神。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介绍了我校关于开展周期总结及自评工作的部署安排。

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及一流学科建设主要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