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粒米虽小吾不剩,勤俭节约留美名——N+营养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 2020年08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N+营养社成员们积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后,对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土科191刘明艳表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你以为种粮食真的就能春天种,秋天丰收吗?不是的,种粮食要选种,要施肥,要除虫,还要担心旱涝。收粮食也不容易,一背一背的粮食在脱穗后被人们艰辛的背回家,翻晒,清灰,才能成为待价而沽的商品。在太阳底下劳作,汗水真的像水一样流。如今的粮食价格低,这是国家为了让人民吃的起,而不是为了让人们有浪费的条件,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生物192张惠敏表示,珍惜粮食,我们在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我们古代就懂得的道理。古时候的时候人们劳动力低下,粮食收成很少。现在在袁隆平爷爷的努力下,随着科技快速发展,我国粮食产量逐年增加,但是每一粒大米、每一颗玉米都是劳动人民一点点种出来的,珍惜粮食需要从各个方面做起。一方面餐饮行业不能为了提高价格估计增加饭菜的份量,适当即可;另一方面,我们的人民要提高节省粮食的意识,做饭的时候够吃即可,在餐厅吃饭的时候不要为了追求面子点过多的饭菜,最后都进了垃圾桶的肚子。

食工194刘淑一表示,相信在每一个人成长过程中都会接受到节约粮食,浪费可耻的教育。这种耳濡目染,深深贯彻在每一位公民的心中。2020,这个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在同甘苦共患难中,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每一粒粮食的珍贵。一个人的行为影响不了整个社会,但所有人共同的信仰与信念,可以改变整个大环境——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必会是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

计算191曾凡皓表示,我感触很深,我国拥有悠久的耕种历史,勤俭节约也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上却出现了以浪费为荣的思潮。须知我国耕地的面积与我国庞大的人口并不匹配。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的指示展示出了他对我国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并且也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措施,我相信这种餐饮浪费这种风气会很快在我国消失。

植保191喻楚贤表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悯农》中的这一句诗为大家所熟知。然而在实际生活中,餐饮浪费现象却令人触目惊心。虽然我国粮食生产丰收连连,但我们还是要对粮食安全保持高度的警觉,这样我们才能在危急关头平稳度过,本次新冠疫情就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认为,勤俭节约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优良美德,我们要杜绝浪费,真心实意的参与到保护我们粮食安全的行动中。

国经191岳欣然表示,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饮食业的发展,食物的浪费也越来越多。餐桌上菜多代表面子大、没有预估自己实际吃多少、不珍惜食物……这些都是浪费食物的原因。当我们享受食物时,是否想起劳动人们的艰辛而去珍惜食物?当我们在浪费食物时,还有人正因为没有食物而饿死。这次疫情更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节约为荣浪费可耻。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勤俭节约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优良美德,我们要杜绝浪费,真心实意参与到珍惜粮食的行动中去。

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