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模式动物大设施对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 按下双路供电“快进键”

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 温皓杰 2020年08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30日 ,我校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树川一行赴国网保定市供电公司对接供电保障工作,与公司总经理刘景立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快推进模式动物重大设施落地配套电网建设、农业科技园发展规划、综合能源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张树川对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对农大科技园、模式动物大设施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涿州教学实验场供电现状和模式动物重大设施概况。涿州教学实验场作为我校的科教基地,目前电网已使用30多年,只有一路市电,供电可靠性不能满足模式动物项目双路供电及园区发展日益增加的用电需求,大设施目前进展顺利,预计10月份主体结构封顶,将于2021年完成土建工程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双路供电迫在眉睫。

刘景立对张树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保定电网有关情况后表示,模式动物重大设施项目落地涿州,将对保定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最大支撑。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央企,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做优供电服务和保障,加快方案审批,使项目早日实现安全可靠用电。同时他针对科技园用能情况谈到综合能源利用、能源互联网等发展现状,希望与科技园加强交流与合作。

涿州教学实验场双路供电项目不在大设施概算批复红线内建设范畴,已经申报了2021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并通过学校和教育部评审。该项目最大限度地利用了科技园现有35kV高压自管站原有设备,避免重复投资,为国家整体节约了投资成本。项目实施后,将使涿州教学实验场35kV自管变电站具备了10kV双路供电能力,消除了设施因为单路供电和架空线路雷击、刮风等自然不可抗力引起停电造成的风险和隐患,确保科研用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解决了模式动物大设施双路市政供电问题,为大设施建设和运行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同时也为场区现有科研设施以及未来发展需求提供了可靠的双路供电电源点。

至此,涿州农业科技园和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双路供电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保定市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费鹏、运检部主任郭猛,我校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皇甫国胜、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姚新宇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