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昆明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现场推进会举行

社会服务处 2020年08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8日,校长孙其信一行前往我校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考察了实验区之一宜良县麦地冲村的建设进展情况,参加现场推进会并发言。

云南省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昆明市市委副书记杨正晓,昆明市常委、市委秘书长夏俊松,昆明市副市长高中建等主要领导会见了孙其信校长一行。

程连元对我校支持昆明市的发展予以高度评价,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按照中央乡村振兴的战略选择在昆明开展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工作,体现了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中央重大战略的担当。他对孙其信校长本人多次深入昆明乡村指导实践工作,对我校师生过去一年奋战在昆明乡村振兴一线表示高度赞赏,对于当前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区的工作进展,尤其对于我校发起的乡村CEO人才培养机制、盘活闲置资产等八大实验机制表示高度肯定。

推进会上,孙其信校长和昆明市委副书记杨正晓为我校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教授工作站和研究生实践基地的6个实验村授牌,并观摩了实验区的资产盘活、村庄环境整治等试点工作。

现场观摩会后,孙其信参加了昆明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现场推进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李小云就实验区的基本理念、核心内容及存在问题向昆明市委和市政府做了汇报。

孙其信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始终秉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三农的使命,为此成立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配备高水平专家队伍积极参与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为云南省、国家甚至国际乡村发展贡献昆明经验和智慧。杨正晓高度赞扬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团队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昆明市乡村振兴试验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昆明市委、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昆明市各区县、各实验村主要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社会服务处、人文与发展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以及云南校友会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