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食”感念稼穑艰辛 餐餐践行勤俭美德 致全国涉农高校同学的行动倡议

校团委 2020年09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全国涉农高校的同学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对培养广大同学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作为涉农高校学子,我们深怀知农爱农情,勇立强农兴农志!我们深知粮食生产与安全任重道远,一餐一饭来之不易,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全国高校同学做表率,更为全国亿万学子做表率!在此,我们发出如下行动倡议:

强化思想认识,争做节约粮食的“擎旗手”。国以农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我们应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正确认识我国农业生产、粮食安全现状,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永恒的思想和行动指南,并通过持续开展学习研讨、主题宣讲、专题实践、党团日和各类文化活动等专项行动,引导、宣传和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牢固树立爱粮节粮的理念,为营造“爱惜粮食 杜绝浪费”的社会精神风尚多做贡献。

增强行动自觉,争做弘扬勤俭美德的“先锋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将爱粮护粮之心转化为积极行动,通过实习实践、志愿服务深入体验粮食生产、加工过程,了解农业农村现状,我们要带头践行并持续在全社会倡导“光盘行动”,做到按需点餐,健康配餐,倡导剩余餐食打包,监督垃圾分类,劝止浪费现象,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做弘扬勤俭美德的“先锋队”。

练就过硬本领,争做科技兴农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我们要厚植三农情怀,苦练过硬本领,用扎实的科学知识和科研技能,踊跃投身科研实践,积极开展创新创业,主动深入农业基层领域,在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中,增长才干,作出贡献,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做科技兴农的“生力军”。

 全国涉农高校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当引领、走在前、做表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扎根祖国大地,矢志艰苦奋斗,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光荣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9月1日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