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经管学院 陈超 2020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曾宪梓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院长司伟,副院长李军、任金政、杨欣,教师代表、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前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樊胜根博士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各教学系负责人、本科新生班主任、行政科室老师和2020级本科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在现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葛军主持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直播方式,1300余位家长及教师等在线上参加了开学典礼。

 

雄壮的国歌后,院长司伟教授发表了讲话。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教学理念,并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经过漫长的等待,很高兴和同学们在农大校园相见,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让本次开学典礼充满意义。他指出,经管学院已建院93年,其无私、包容与奉献的大家庭文化,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行业精英。他指出,大学是启迪人生智慧和心灵的关键阶段,同学们要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实现全面发展。如今是大数据时代,同学们都是充满希望的“后浪”,是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学院将为你们的成长成材保驾护航。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拥抱世界的能力和勇气,让中国智慧走出去。

 

教师代表樊胜根教授在讲话中结合自身40年来的科研经验和人生履历,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一颗坚强之心。大学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在未来的路上遇到困难在所难免,要学会平静理智面对生活带来种种境遇,义无反顾朝着理想努力前行。二是要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大学不应只是闷头学习研究,还要学会讨论交流。讨论和交流促进我们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也使自己对问题的理解更加深刻。三是要有一颗好奇心。要发现问题,学会提问,从中发现兴趣点。兴趣是搞好科研的前提,也可看成是一种动力,要擅于在学习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兴趣。四是要有一个爱党爱国之心,他希望同学们常怀忧国忧民之志,善于抓住机会,迎接挑战,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乘风破浪。

 

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在校生及新生代表李丹阳、张哲宁、王雨璇、梁政新四位同学分别发言。他们首先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恩与敬意,两位在校生代表谈了自己在农大生活和学习多年的心路历程,并寄语新生要担起农大经管学子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要不负青春,砥砺前行。两位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农大情怀,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为农大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了在线新生家长会,学院分管领导从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等向学生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开学典礼,学院严格落实好防疫各项要求,保证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