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水院 潘亚平 郑汉文 2020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1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曾宪梓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杜太生、副院长李云开、王朝元、肖若富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为方便更多师生、家长收听收看,典礼设置了教室分会场并在抖音平台同步播出。院党委副书记华博主持仪式。

杜太生围绕着“水院人”这三个字,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水院人的历史和使命、水院人的精神和灵魂、水院人的特质和文化。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水院人,肩负起“水利强农业之命脉,农建富百姓之菜篮,土木美宜居之村镇”责任使命,发扬“爱国、创新、奉献、协同”的新时代大禹精神,继承“水之坚韧,土之厚实”的学院文化,既要有“水滴石穿”的坚韧不拔精神,又要像“土”一样打牢厚实的专业基础,为国家建功为个人逐梦,在祖国建设中绽放光彩。

新生代表张艺璇对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迎新接待、关心帮助表达诚挚谢意,向一直陪伴在身旁的父母道声感恩。“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奋斗的起点”,她向同学们发出“在大学这个有无限可能的舞台上,努力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水院人”的成长建议。

老生代表、硕士研究生苏权巍回忆了自己过去四年在农大的生活,从对新生活的期待、好奇,到现在继续读研深造,全部经历都成为他成长的财富,他已经深深爱上水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他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祝愿新同学们生活美好、学业有成。

教师代表刘志丹教授对新生同学们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并分享了三个关键词:学习、挫折和情怀。鼓励同学们只有持续的学习才能够不断地进步,遇到挫折时就应该逆水行舟迎难而上,秉承解民生之多艰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

新生家长和水院校友也纷纷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心声和祝福。余业伟先生和王越西女士作为家长祝贺同学们考入农大水院,希望新生不忘初心,从雏鹰蜕变成翱翔雄鹰。校友代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副所长张宝忠、势加透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锋为新生送上美好祝愿,希望师弟师妹们继承和发扬水院的光荣传统,在农大沃土上书写美好青春,学业有成。

沈立峰勉励来自五湖四海、朝气蓬勃的同学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他介绍了学院推动“双班主任”制的情况,希望同学们主动与党委委员班主任和青年教师班主任建立密切联系,练就高强本领,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使命,在水院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希望新生、家长、老师、学院合力构建“多位一体、内外联动”的温馨水院大家庭,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开学典礼在《金色的希望》校歌声中圆满落幕。院党委委员严海军教授,水利工程系主任牛俊教授,农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炜超副教授,流体机械与流体工程系主任杨魏副教授、流体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鑫副教授,土木工程系主任梁宗敏副教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丁涛教授,职能科室负责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助理等参加了典礼仪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